阮绛之

菩萨清凉月,常游毕竟空.
为偿多劫愿,浩荡赴前程.

[张起灵bg]②我和地表最强单兵打成平手

中长篇乙女向 不喜绕道谢谢。

OOC预警,私设女主吸血鬼。

慢节奏 主打温情慢热。因为是小哥。

私设过多,关于血族的基本定义来自百度。

全名为《关于我是家族最弱却能和地表最强单兵打平手这件事》。


“为什么装作不认识我?”

张起灵就是这样,想问就问了,没有一句废话,能看出他的心情比几个小时前好了不少,至少开始正脸看我了。

“吴邪相信你,”我望了眼营地的位置,“但他怀疑我。”

“……虽然有很大部分原因是我自己作的吧,只是和他相处的时候总是下意识不想骗他。”这小孩一路上被骗的够惨的了。

“……”

我悠悠地拈了根蔫黄的草缠在指间打转:“但你知道的,我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实在不适合太多人知道。”

自从Father死后,我以为我是这世界上最后一个吸血鬼,直到长老会第一次派同族来剿灭我,罪名是泄露了血族存在的秘密。

多讽刺,本来就是吸血的生物,却蔑视直白的称呼,非要用所谓“血族”这个高级的称谓来标榜自己,实际上骨子里都是肮脏和傲慢。

他的表情没什么波动,我立刻反应过来,干笑两声:“对,……是我忘了,你不知道。”

张起灵眼里的疑惑是真实的,半张脸掩在藏青色帽衫里,眼睛盯着我,似乎要让我说个明白。

我情不自禁笑出声来,素来习惯对许多事不关心的张起灵只要较起真来,强势里还带着些郑重的可爱。

“……吴邪是真的在意你的,只是现在他还不敢奢望你把他当做朋友。”我也不避开他的目光,依旧笑意吟吟,反正他不会真的把我的话听进去,“我一个随时都要提防捕杀令的怪物,怎么能把他从你身边推开啊?”

血族条律严明

有泄露血族存在秘密者,长老会研讨后清除。

知晓的普通人类,处理同上。

张起灵不是普通人,如果是派来追杀我的,我及时赶到,他还有本事全身而退,但是吴邪还不行。

虽说他现在单记得有我这么个人了,本来就薄得跟张纸似的交情,直接纤细成根头发丝。

不过还有个极其重要的优点,长老会那边也就不会附带着追究他了。

“不是。”他的语调里带着一如既往的无波无澜和不容反驳。

张起灵皱眉,上前扔掉在我手里折腾得不成形的草环,手里空了,使我不得不真正抬头面对他。

他放缓吐字速度,每一下都连着让我无法忽略的气声:“你不是怪物,阿鸾。”

刚才那点装出来的浑不在意,在他凝视的月色里一寸寸被逼退,我好不容易收整的兵荒马乱,他轻描淡写就能打翻。

……他是真的不记得了吗?

我真的很疑惑。

以前的张起灵从来不会这样,向来都是我跟他搭话,他答上几句后匆匆离开,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

我突发奇想,要抓着面前这个跟张起灵如出一辙的人的肩膀往死里晃:

何方妖孽,还我真正的小官来!

我下意识要实践抬手的时候,张起灵淡漠地瞥了一眼――

行,我就怂了。

这就是小官,天底下再无第二个的小官。

明明打起来我绝对不会吃亏,论打嘴炮张起灵肯定比不过我的嘴皮子,更别说我这硬梆梆的脸皮……

我只是看着他,就很自觉地收敛起吸血鬼生来嚣张的利爪。

“哦……好,好的。”

我再度战术性低头理了理自己的外套,不动声色地转过身,“那什么,我先走啦。”

回忆。

“你很奇怪。”莱恩是上上上回被派来的,和他打的时候我才有那么些自己的确是个奇妙生物的知觉,他很强,相比起之前那些能轻松应付的家伙,很难缠。

甚至让我怀疑长老会之前豢养的专门用来惩治犯 罪者的吸血鬼怎么养的,喝的盗版血 ?

后来我才明白,莱恩的确也只是个普通吸血鬼,不过母亲是贵族,他是纯种的,我一个后天觉醒的实在没法比。

他把我打到断了只手和小腿,再恶劣地边瞧我吐血边给我重新安上的时候,对我讲他一直尾随我的观察:“流浪者,你真的很奇怪。”

流浪者是我们这种不愿意归属种族或被驱逐,在外漂泊的独立吸血鬼的通称。

但即使毫无家族观念,也必须遵守血族条律,比如保守血族秘密,不可随意攻击人类云云,我们就是死了就算死了的倒霉蛋。

这家伙未免太讨人嫌,我把头扭到一边。

“诶,问句实在的,”莱恩毫不介意,“那个人类有什么好的,你这么尽心尽力地保护他。”

“难道他是你豢养的食物?……不对不对,瞧你这黑得吓鬼的眼珠子,一看就是吃素,而且素也很久没吃了。”这聒噪的家伙还在猜,我敢打包票他老娘绝对没教过他贵族气质。

“怎么,怕他看到你进食的样子被你吓死啊?”

……等老子好利索了老子绝对要把你吊起来打。

鬼艰不拆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吓死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在张起灵身上是不可能发生的,毕竟这男人可以眼睛都不眨地扭断粽子的脖子。

但我的确不想让他觉得自己从小认识的是个怪物,就算……他可能并不记得了。

更何况我和莱恩斗殴的场地距离张起灵的必经之路不算远,我生怕他过来的时候,短暂停留一下,那我怎么打招呼?

“小官,好久不见”?

“莱恩,你永远不会懂的。”思及此我故作高深地打断他还要喋喋不休的嘴,至于为什么还有这个闲心跟他扯皮,大概是因为他跟之前那些二话不说要先对张起灵下手的愣头青不一样。

他很聪明,没有去试图踩我的逆鳞,冲这点,我想我可以有机会脱 身。

“像我们这类吸血鬼,蔑视贵族,脱离族群,不代表我们对群居生活没有依恋。”

“他就是我选择的那个。”

莱恩似笑非笑地提问:“那你对他就没有多深的感情?”

“当然没有。”我故作云淡风轻地收回自己的手,试图撇清和张起灵的联系。

『怎么可能,我在放屁。』

吸血鬼生性凉薄,上至长老下至如我一般的劣族(也就是人类口中最普通的那种),都是自私为上。

也有例外,比如有伴侣的血族,和……

“你的眼睛骗不了我,你实在有些离经叛道。”莱恩突然附在我耳边轻声言语,“不过我欣赏你的做法,尽管比起同类你高尚得刺眼。”

他顿了顿:“我会禀报你的死讯,同时向长老会申请批准你生前群居的意愿。”

我发誓张起灵突然出现踹向莱恩胸口的那一脚我是真的没想到,这家伙跟我打自然也没占什么便宜,被踹出十米外吐了口血还能笑出来,真是个疯子。

“再见。”

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新大陆,莱恩好心情地对着我和张起灵挥挥手后瞬移离开。

……我还以为他要睚眦必报地再干一架,都做好爬起来的战斗姿势了(咳)。

一声闷闷的重物落地。

“小官!”

张起灵没回头,毫不留恋地大踏步走远了。

这……我目瞪口呆地望着正前方被扔的两只兔子,只是被贴心地掐晕了。

他怎么知道我吃这个?

而且……他不是什么都不在意的吗?

哇,该不会刚刚我那浑话他听见了?!

许久,我小心翼翼地捧起毛茸茸的兔子,一向冰冷的体温多了丝暖意。

――好像那也不重要了。

上次说我奇怪还莫名其妙帮我打掩护的莱恩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

那句“再见”像是永别。

不过他说的没错,我的确很奇怪,还别扭得要命。

没办法正大光明站在张起灵面前的时候,日思夜想跟他说句话该多好,一旦得到他的回复,我又恨不得赶紧逃离。

之前可能这种感觉没那么严重,这次真的很不一样,我都怀疑我记忆是不是错乱了。

不真实。

不应该。

不能够。

我简直要共情之前很多次被张起灵无视的小天真了,觉得那样的态度,才是适合我和他的距离。

快要走出张起灵视线范围内的时候,他叫住了我:“阿鸾。”

“不用那样。”

张起灵淡淡道:“你和我认识,是事实。”

“……知道啦。”我回头冲他笑着挥挥手,按照营地的路返回。

望见直接瘫倒在石头上,似乎被墨镜压得了无生气的吴邪,我突然想通了一件事。

原来几个小时前张起灵那样冷淡却平常的态度,是生气了啊。

我不自觉地扬起嘴角。

……是被他划进在意范围了吗?

那我就实在不敢去想。

“想什么呢小玉?看到什么了这么高兴?”

黑眼镜解决掉手头的事从帐篷出来,溜达到我身边与我同个方向看去,半晌才惊诧地发问:“吴老板?”

“不是吧小玉,这没半天时间,你就移情别恋了啊?”黑眼镜满眼的不可置信。

“我可去你的吧,你觉得就我和他这年龄差合适吗?”我白他一眼,探身跟上不偏不倚向正中央去的张起灵。

“我这辈子都改不了啦。”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帐篷里除了我和张起灵三个没有对那藏族老太行礼外,其他人都是恭恭敬敬的。

吴邪跟黑眼镜不熟,也不敢挑张起灵的茬,就把目光对上我,一副不解的质问模样。

我手一摊表示无辜。

如果真给这位行个礼,我怕折了老太的寿她要不乐意的,不过没关系,合着也不止我一个人看着不合群。

吴邪听不懂藏语,翻译的人普通话也磕磕绊绊的,用四个字去形容他现在的表情就是,云里雾里。

黑眼镜倒是好心,专门给他解释:“我们要去塔木陀,意思是雨中的鬼城,那里可能有老板要的东西。”

对于吴邪要跟上的决心,张起灵阻拦了下,但不管用,再说多也是废话,他往我的方向瞟了一眼。

呃……怎么莫名觉得如果我这次不是带队之一,他明面上也不想我跟着。

我迅速离开,蹲在正仔仔细细给自己装口粮的天真面前。

荞麦味×1。

无糖×1。

荞麦味×2。

香葱味×2……

吴邪被盯得发毛,没好气地拿起一包递过来就算打发:“给你。”

一句“我不吃这个”差点就脱口而出。

吸血鬼不吃固体食物,因为完全消化不了,不过还是……

“谢谢啦。”我晃了晃手里的压缩饼干,朝他笑笑。

小三爷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后,准备继续清点的时候才惊觉,『靠,刚刚数到哪儿来了?』

……吴邪的脸色不太对劲。

“半个小时后发车,别迟到喽。”

看来待在这里也不是长久之计,我传了口信就掀开帘往外走,正巧碰到不远处的张起灵。

“小官!”我轻轻喊了一声,露出笑脸举起手里的饼干朝看过来的张起灵挥手示意,“饿了没?”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