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绛之

菩萨清凉月,常游毕竟空.
为偿多劫愿,浩荡赴前程.

[张起灵bg]①我和地表最强单兵打成平手

中长篇乙女向 不喜绕道谢谢。

OOC致歉。

私设女主吸血鬼。

慢节奏 主打温情慢热。因为是小哥。

全名为《关于我是家族最弱却能和地表最强单兵打平手这件事》。


青海格尔木疗养院内。

再一次惊险躲过霍玲长指甲问候的吴邪摔在地上,他不敢松懈,顽强撑着一口气。

常年无人问津的供电设备亮堂得让他几乎无处躲藏,只能小心翼翼地撑着地板往后退却。

『傻小子。』

我叹了口气,瞬移到他面前踢开禁婆再次挥来的一击,拉着吴邪躲在他刚刚碎碎念的棺材后面。

“你……”吴邪刚出声就被我眼疾手快地堵住嘴。

我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指指又一位才露面的不速之客,霍玲失去了上一个攻击目标,正漫无目的呢,立刻对着这位眉清目秀的亮出了指甲。

趁一人一尸打得酣畅,我才松开手。

吴邪喘了口气缓缓,警惕地望着我发问:“你是谁?”

先前几次我躲在暗处没有露过面,吴邪瞧我也还是个生模样,不过这一路上随着他对张起灵态度的转变,我看这小了我不知多少岁的天真,自然带了友善滤镜。

除了张起灵没人能察觉我的存在,不过那也是我自己刻意暴 露的。

吸血鬼不需要呼吸,尽管有些难受,但氧气对我来说不是必需品。

以他的性格,就算知道有人跟着也懒得废话。

我啊,只是想告诉张起灵“我来了”。

至于他有没有记起我,再另说吧。

我存心要逗逗吴邪,露出自己藏着的指甲给他看,长度比起那禁婆的也不遑多让,甚至故意压低自己的声音:

“你觉得呢――”

吴邪下意识断了秒呼吸,跟躲瘟神似的迅速和我拉开距离:“你你你……”

僵尸?

这个疑问盘旋在他脑子里,但就是对着面前这张虽然苍白却难掩清艳的脸硬是吐不出那两个字。

『他娘的难道见了鬼?』小三爷在心里想。

张起灵已经将那禁婆锁在两道屏障之外,见心里记挂的人走过来,吴邪也顾不上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了,连忙爬起来:“小哥!”

那人收住脚步,就那么淡瞥一眼,好像看到我了,又好像没看到。

他似乎皱了下眉头。

但也可能是我眼花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还没问你呢!”

他正要继续反问,手边的棺材板及时地动了一下,吴邪心里也一颤,不带这么不守信用的啊……

――虽然也是他刚才单方面的小请求。

“挺热闹啊。”

戴着墨镜的男人大喇喇地跳出棺材,对着张起灵指了下手里的战利品,一转头就看见我。

“小玉?”黑眼镜的眉头一松。

好多年没见了,是该有这么个惊诧。

我毫不费力地跳起来站直给他肩头一拳:“嗨,瞎瞎。”

饶是底子不错,黑眼镜也被吸血鬼坚硬的骨骼撞得晃了晃,心下了然:“你也来了?”

“是啊,”我笑着比了个数字,“第三个。”

两个人寒暄的场景张起灵只看了一眼,眼里无波无澜,已经打算要迈开步子走了。

吴邪这边倒是放下心来,有认识的人的话……

那就没事了……吧?

“哑巴。”

黑眼镜走上前几步,想要拍拍张起灵,被后者直接扣住了手腕,眼神示意他直接放。

“怎么说咱们三个也认识这么多年,不要总是让小玉先跟你打招呼吧?”

黑眼镜用歪理循循善诱:“你小那么几岁,懂事一点?”

可惜张起灵向来不尊老,他按自己的心意行事,短暂地看了我几秒,姑且算作打招呼。

嘶――

我额头滑下三道黑线。

行吧这小孩,已经算挺好的了。

黑眼镜摇头看我:

『期颐不可教也。』

“吼――”

啊呀,当下至关重要的哪是什么故友重逢!

张起灵面色一凛:“走。”

呆愣愣的小天真也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拔腿就跑,怕他又来个平地摔,我分心回头看了眼。

啪叽。

呃……难道我尚未挖掘的天赋是预言?

我的夜视能力一向不错,远远就看见阿宁坐在副驾驶座上朝我们挥了挥手。

我望着紧随身后的黑眼镜,慢下半步,让张起灵第一个上了车。

他还是老样子,后座空荡荡的,径直选了中间的那个。

虽然我一直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不喜欢靠窗。

不过即使断片了,我还是记得他一些小习惯。

不在他身边我管不着,但既然来了,我就得迁就着。

我落座在张起灵身边,他也不在意,目不斜视地望着身前那个还空着的座位。

吴邪跟阿宁打了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算是明白了五六成这行人的来历,不过一时半会儿,他没有心情主动说话。

敏锐地察觉到他和张起灵微妙的气氛和不时落在我交叠在腿上的手的眼神,我乐得先开这个口解释:“别多想啦,做的美甲。”

张起灵闻言慢慢侧过头来,目光从我的手移到脸的上半部分,盯着我比普通人要更黝黑上几个色号的瞳孔半晌,动了动嘴唇却什么也没说,然后闭上了眼。

“……黑色指甲?”吴邪执拗脾气上来一点。

我眯着眼睛笑得无害:“对啊,你们小年轻不就好这口?”

“没错儿。”

前排的人扭头插了句嘴。

我瞪了黑眼镜一眼,他有资格参与这话题?

分明比我还大上几年。

行吧行吧,黑眼镜摸了摸鼻子坐好,这小玉自个儿不提,想来暂时也不需要他的掩护,不过这眉毛一拧,倒有几分神似哑巴的威力。

“先自我介绍一下,”也没觉着张起灵隔在中间有什么障碍,〔他啊,早闭上眼睛及时休息了〕我对着吴邪伸出手,“我叫玉鸾。”

吴邪一般不会明着拒绝看起来还算好相与的人,便同样伸出手:“你好,我是吴邪。”

“这位……你认识,”我短暂停顿了下,“这位是黑眼镜,我旧友,身手不错。”

黑眼镜重新转过头,对吴邪点头扬了个笑。

“如果不介意的话,也叫我小玉就行。”

阿宁在前排专注自己的事,对于老板裘德考高价请来的这位,她也要称呼一句玉先生。

说是位来头不小的专业人士,从接触开始她就感觉德高望重没多少,是个捉摸不透的女人。

难道她也看出吴邪的重要之处?阿宁想,只是面上不显。

一切看上去都挺正常。

短暂交握后的手指残留的温度有些凉,有概率也是体质原因的问题。

毕竟那种超自然生物是否存在,是挺难说的。

吴邪能看出她没有恶意,不过这么多次经历告诉他,眼前这人没那么简单而已。

『那些用大蒜和镜子偏方的胡思乱想先消停会儿吧。』吴邪捏了捏自己的手指。

驻扎。

“小哥,你怎么跟这些人在一起?”张起灵第一个拉开车门跳下去,吴邪忙不迭地跟上,“你今天不说清楚,就不准走。”

“跟你没关系。”张起灵摆了摆手,半点留恋都没有就离开了。

“吴邪!”我笑着喊住还要跟上去的人,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石头,“你想知道什么,我知道的也不比他少啊。”

吴邪半信半疑地坐下:“你说真的?”

“当然是假的。”我点点头,为了让自己这话显得更有些信誉度。

『靠,被耍了。』

“不过……”我话锋一转,“那是因为我丢了点记忆,有点模糊了,但即使我想的起来――”

“也不会告诉你。”

『他娘的还带这么玩?』

小三爷在这位只是放了半边心的陌生人面前可没有多少耐心,自然也不想给好脸色:“你到底谁啊你?”

阿宁慢悠悠地走过来:“玉先生,单名鸾字,广泛涉猎历史考古领域,身手很好,是我们的三位顾问之一。”

我看得出吴邪眼里的鄙夷什么意思。

『狗屁的玉先生,莫不是招了个来路不明的鬼吧?』

本鬼心态良好,微笑地对上他探究的目光。

“刚刚介绍过的黑眼镜,道上人称黑爷,和张起灵一样,也是这次行动的顾问。”她望了眼正趴在车窗上看戏的黑眼镜补充道。

吴邪没管别的,只抓自己关心的重点:“顾问?小哥凭什么给你们做顾问?”

“他们在江湖上可是明码标价,怎么,你三叔请得起,我就请不起了?”阿宁怼他一句,语气里的揶揄倒是明显。

一位路过的高加索人和吴邪颇为熟稔,看样子和阿宁关系也不差,抱着设备路过的时候插了一嘴:“别听她胡说,这次宁只是个副手。主要行动是由张先生,黑爷先生和玉先生三位来负责的。”

吴邪听他三言两语解释才明白,裘德考这是有顾虑了,怕损失,才找内行人来引路。

阿宁不轻不重瞪了他一眼,挥手让他先去做事。

不过就面前这几个……

吴邪觉着,之前请胖子的时候靠不靠谱先另说,要想和这三个人沟通,的确像阿宁说的——是个麻烦。

对于吴邪的疑问,为什么张起灵会答应裘德考,这理由太简单了。

小官怎么说也是要养活自己的,我把自己的定价摆上去之前,特地参考了他名字后面到底有几个零。

吴邪难免有点失落,再看张起灵连个影子都没了,是不用担心他会走丢,只是莫名些许感觉被背叛。

“唉。”我叹口气,背对着黑眼镜的方向打了个手势,下一秒接住他抛来的墨镜,趁吴邪失神的时候直接架在他鼻子上。

吴邪反应过来立刻不乐意了。

小孩儿有脾气是好事,还怕不犟呢。

怎么说他也是担心张起灵多一些,我巴不得这个世界上他多几个朋友,能真正关心他。

毕竟我不可能总是能很快找到他,说不定哪天连睁眼的机会也没有了。

“听着,小天真。”我并不觉得眼前人类的力气可以撼动我压着的这双手,“我对你在乎的人和事都没有恶意,至于其他的,你不需要知道。”

『又是这句话!这俩人敷衍的话术怎么还一样的?』吴邪翻了个白眼。

“相信她吧,知道的多了,要死 人的。”黑眼镜不知道什么时候跳下车,帮着搭了句腔。

我没吭声,算是肯定。

想了想我轻声补了一句:“他想让你知道的事情,他会自己说。”

手上的力道逐渐松懈了些,我拍拍吴邪的肩膀(不敢用力):“就这样,墨镜你戴着,别人也看不出来你在想什么。”

“钱你看着给,他带着pos机呢。”我站起身向张起灵刚刚离开的地方去。

黑眼镜: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吴邪:本来还有点感动突然一滴也没有了。

每到个新的地界,张起灵总是习惯去巡视一番,查看附近是否潜伏危险。

我倚靠在墙面上等着不远处已经达成转悠一圈成就的张起灵,顿时有几分释然地笑了:“诶,回来啦。”

张起灵手上什么也没提,想来这附近也没他看上的猎物,他顺着方才出走的轨迹停留在几步外:“你找我有事?”

“没有。”

我薅了把头发:“就是单纯想来见见你。”

独自面对他一个人的时候,我什么话都敢说。

因为张起灵不会在意,在他心里守护张家和终极的责任才是沉甸甸的。

实在惹得他烦了直接一脚把人踹到墙壁上的后果我也不担心,这副吸血鬼的身体抗揍得很,恢复速度奇快。

再说,我是素食主义者,吸血鬼天生的瞬移又不是,我会躲。

也怕疼。

“七星鲁王宫那些墙上一些字符,是你刻的。”张起灵笃定地开口。

“稀奇啦,你还能猜到。”我闻言眉开眼笑地比了个大拇指,一般的字符普通人看了就忘,所以我特意混杂着藏语和英语一起刻的。

“还记得我吗?”

张起灵默了一下才对上我期待的视线:“……阿鸾。”

我无比庆幸,这大概是他五六年里为数不多的记忆里,随机触发的名字。

“记得就好。”记得就好啊。

除此之外,应该就没多点啥了。

不过瞧他平淡如水的样子向来什么也看不出来。

周围安静得很,一阵风将我的声音送到他耳边:“小官,我本来想刻的不是那三个字。”

我向张起灵的方向挪近两步:“其实是,‘终于又找到你了。’”





还好。

活过来找到你了。

评论(7)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