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绛之

菩萨清凉月,常游毕竟空.
为偿多劫愿,浩荡赴前程.

【张起灵bg】知乎体|不懂浪漫的男朋友突然开窍了是种什么体验?

OOC致歉

此梗灵感来源于N月前瞄到的一篇推送的新闻标题

私设如山 乙女向一发完 第一人称


知乎·370个回答·8687个关注>

匿名用户3705211314                     关注

420563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这件事我觉得自己还蛮深有体验的。

先简单介绍一下亲友以防一些朋友会晕乎。

我家在解 放之前靠淘沙起家,后来逐渐步入正轨发展,做些古董生意。

我哥是家里单传,我是在他满岁之后被爸妈收养的,骨科爱好的同好们不要走错片场了,我跟我哥,就是纯纯的社会主义兄妹情。

我哥早些年一腔热血,开头是听三叔忽悠,结果入了场局,跟两个兄弟一起出生入死,道上送美称“铁三角。”

你问我是哪种角色?

嗯……前几次大概都是拖油瓶。连我哥也比不上,他那时候的确菜,但胜在脑子好使,武力值也没有那些道听途说里那么弱。我也不知道自己本家到底是什么来历,不过可以和蛇对话,还有点算命天赋(这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能全归于糟粕文化),后来被迫成长,也得个雅号“小三娘子”。

我的姻缘算比较坎坷了。

说来大家也许不信,我男朋友二十世纪初年生人,思想嘛,有点顽固,不喜欢变通,手机也是我哥和另一位胖哥哥努力推荐的,除此之外,我行我素的很,但架不住我就是喜欢。

当时还是小姑娘,谁年轻不爱看英雄救美的桥段,尤其是在最爱做梦的年纪,这情节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换你你会坚定地不动心?

他啊,就像某点网上那种身怀家族秘辛的大男主,总是行色匆匆,直到碰面第四回他把我拉到棺材边上(这个细说起来很麻烦就不解释了大家自行脑补吧)又救我一命,我依旧能真切感觉到,我们的心不止光年距离。

太远了。

在他心里家族责任是最重要的,我们能安心在一起的很大因素是因为我哥除去了障碍因素,用他惊天泣地的智慧拔起了盘亘千年的祸害。但他那些年吃的苦,我很心疼,毕竟是我哥啊。

从这里开始避免混淆,就称呼我男朋友为小瓶。

至于为什么叫他小瓶,头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没有说话,我哥偷偷跟我吐槽他那副样子像是怕天掉下来似的忧郁,私底下叫他闷油瓶,别说,这形容还真有那么点意思。他说话没问题,很正常,不过是那种能不废话就不废话的性格,比起说,他更喜欢做(扯远了)。所以以至于很久以后,我都能为他突然用淡然的表情说出四十一个字感到惊诧。

不过我猜他也知道这个绰号,不然也不会每次在吃飞醋我漫天换称呼逗他的时候听到“瓶仔”有点绷不住,不是真的笑出声,只是我突然明白了某些湖泊常年只需要冰川融水注入就能不干涸的缘由。

现在嘛,现在小瓶就实实在在围着我转啦,我属于很恋爱脑的那种人,纠结症也很严重,他还有点控制 欲,怎么说,不很严重,是我们生活的调剂。也幸亏他不是骗子,否则我能劝的我哥把x山居都给出手了。

回到正题。

我前面有提到我男朋友真的不属于那种善于制造惊喜的,反倒是我有时候弄些花里胡哨的比较多。

他呢,偶尔从山里带些猎物(非保护动物)回来,晨跑完把热气腾腾的早饭放桌上,不让我三天两头看到他失踪,虽然习惯了,但他能在家里待一天,我就很有安全感。

大概是时间长了,小瓶也偶尔显露出些敏感的小情绪,时间间隔大概三四个月的样子。

我是真的没想到,这次我经 期时间长了点,脾气可能也暴躁了点,结果他的反应出人意料的大。

我哥后来给我场景复现:

小瓶(失落脸):她最近好像没有那么喜欢我了。

我看他表演的第一句就笑了:“他还能这样啊,稀奇了嘞。”

我哥刚酝酿好的情绪被打断,没好气地白我一眼:“我继续,你别再打断了。”

一镜二次――

小瓶(失落脸):她最近好像没有那么喜欢我了。

我哥:谁?你说我小妹?怎么可能?

我哥:小哥,我这么跟你说啊,就是哪天呢,这母猪会上树了,僵尸龟真被胖子养出来了,即使那时候,我妹她都不会不喜欢你。

小瓶:……

胖哥哥(坏笑):天真,话也不能这么说啊,这凡事儿总有那么个意外。

我哥(秒懂):胖子你怎么看?

胖哥哥:按我说啊,当年咱妹儿不就是因为小哥总是能及时救她小命动的心吗,现在时间也长了,当初那种刺激感淡了也在所难免不是?

胖哥哥:不如咱就再来一次英雄救美,让你和妹儿重温初恋!(摩拳擦掌)小哥,你看这样中不?

大约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小瓶才开口回应:听我的。

于是没过多久,我哥就以庆祝我脱离恋爱脑行列的名义邀请我到隔壁县城的酒吧去聚聚。

什么跟什么啊这是。

我从来也没否认过自己的本质,但从小到大我哥大概不知道,他一动手指我就知道他今天要选哪种口味的方便面,所以这贼兮兮的邀请

――一定有问题。

都是千年的狐狸,小瓶又不着家了一天,我闲着没事,干脆陪我哥唱这一出聊斋。

5月6日更新

感受到大家迫切看到后续的心情了哈哈哈,这几天跟小瓶一起上山了,手机信号太弱,所以回来之后马不停蹄地来继续写啦。

那天我跟我哥和胖哥哥在包厢里喝酒,敌不动我不动,估计是看我太沉得住气了,我哥终于要开口的时候,门外嘈杂的声音正好破门而入。

是一群虎背熊腰的花臂大汉。

奇了怪了,这扫黑除恶不应该有漏网之鱼啊?

怎么回事?我敏锐地望向身边两人。

我哥+胖哥哥:不清楚,不知道啊!

“天真,你雇的?”胖哥哥给我哥使眼色。

后者笑了一声:“我哪敢啊,小哥都发话说别这样搞有风险了,我当然不会拿我妹的安全开玩笑。”

“xx,想死个痛快就快点滚出来!”领头的叫了声我哥的名字,可能是之前和我哥有过过节的仇家派人过来的。

我哥不应,废话,这种一看就属于麻烦的事情还上赶着往前凑那不就是傻叉吗?

那领头人又看向我:“我们得到消息,今天xx会来这里,还有他妹妹xx也会来,看样子,你应该就是‘小三娘子’了。”

这算什么?我有些无语。

我突然想到,这些天老看到我哥和胖哥哥凑在一起鬼鬼祟祟地商量,难不成……真是我想的那样?

我转头盯住我哥,口型:群 众 演 员?

“不知道啊。”他这副难得懵的神情,还真是好久不见了。

不过这目光凶神恶煞的,应该还是我第一个猜想靠谱。

眼疾手快躲下一人砍过来的刀,反手夺下用刀背砍在这人脖子后面,不小心蹭上刀刃,

――可以见血。

“哥!这管制刀具是真家伙!”我连忙提醒已经加入混战的两人。

说来好笑,我特地考的专业法 律倒背如流,眼下却不得不顾虑老一辈的恩怨,只能采取最原始的方式解决,还好这房间隔音不错,隔壁就是家KTV,混响足以掩盖喊杀和咒骂声。

他们人很多,饶是我们三个之前面对的不是能用生活常识解释的东西,双拳难敌四手,一时也胶着不下。

突然从包厢侧门跳出来个穿黑衣服的,“唰唰”两下踹倒三人,给我们减了不少负担。

最后的残局还得靠外界的力量,我拿出手机报了警,疑惑地望着对面端起酒杯喝得不亦乐乎的老朋友。

“齐哥(非真名),你怎么来了?”

他扶了扶鼻梁上的墨镜笑道:“刚帮哑巴安顿好那边呢,就被他踢过来帮你们解围了,今天这事,也不知道怎么走漏了风声。”

小瓶?那他现在在哪儿?

他露出神秘的表情,在嘴上拉了道拉链,行,这是封口费给的很足啊。

这时候房间里的音响突然开始“呲呲”地响起来,不时传来几声最炫民族风的伴奏,我皱眉,这设备不行啊,居然还窜音。

杂乱的电子声回归平静后――

“阿x。”(他私底下叫我的称呼)

“在听吗?”

“我是张起灵。”(非他本人真名,所以朋友们也不必过于探究)

我哥立刻捂住了正要开口的胖哥哥的嘴,现在房间里似乎只能听到小瓶的呼吸声。

“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只能说,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开心。”

“最近你生气了,但我不清楚自己错在哪里。”

很好,这很瓶仔。

“我去找了xx和胖子,他们出的主意,我觉得很无聊。”

我旁边的人听这话笑得墨镜不住地抖,当即也收到了两束眼刀。

“我记忆里仅存的一些旋律,是她唱给他的,她告诉我,是藏族唱给恋人的歌。”

“我今天想唱给你。”

视线突然变得渺远,回到了似乎历历在目的雪山前,是他毅然决然上山的背影,是他缓缓走来的约定。

他离开生命的那些年,冬天似乎不曾离去。

再得见他,我终于能够真切地看清整座雪山的全貌,拥抱我的神明。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以凡人之间的感情规则去约束他,因为能和神明在一起,本就是一件莫大的幸事。

在我印象里,小瓶是很爱面子的人,他能在今天破天荒地唱一首歌,他大概觉得这是很理所应当的。

“哎,妹儿都感动的哭了。”齐哥大惊小怪地冲着隔壁喊了声,“哑巴!都唱完了你还磨蹭什么呢,你媳妇儿哭了,你说我们做朋友的管不管?”

小瓶推开包厢的门走过来的时候,一向平淡的脸上竟然晕了不仔细瞧都能忽略的红色,我打开前置摄像头踮起脚和他凑在一起,按下了快门。

我正捣鼓着发朋友圈的时候,小瓶仔仔细细地擦掉我脸上残留的泪水之后,用颀长的食指点了点我的眼睛。

“不要生气了。”

我也顾不上按下发送键了,直接一把搂住小瓶的脖子,一句“其实我本来就没有生气”被咽下去,只剩满心的欢喜,对他耳语道:

“我也很开心。”

“和你在一起,我已经很开心了。”

啊对了。

为了不给身后这群人以后恶作剧的机会,我放低音调晃了晃手机笑得灿烂。

“从你开始唱第一个字开始,我都录下来啦。”

“以后啊,你再出门,就有这个陪我……”

话还没说完,他吻了上来。

“以后无论去哪里,我们都一起。”小瓶说。



                                     全部评论

评论8687                                                 默认|最新

匿名用户

专业写手请勿参赛(狗头)

匿名用户

真情实感地为答主的爱情流泪了。你好爱他,他也是。

匿名用户

只有我觉得这篇的背景十分潦草吗?(bushi)请继续更新啊肯定不止我一个人想知道你们当年的历险和相爱过程!

匿名用户

点进来前:我倒要看看有多浪漫。

点进来后:我一个母单何苦为难自己。

匿名用户

友好请教这种怎么做到的,我朋友想要尝试结果失败了,这不是普通的窜音吗?

答主回复:

哈哈哈哈哈不是的,窜音也要巧合的嘛。我后来问过齐哥,是小瓶提的这个想法,齐哥帮忙把两边音响的话筒插线调换了而已,他待在那里也是防止老板发现的。

匿名用户:

好家伙,这就是双瓶CP吧?

答主回复:

好家伙,老师比瓜子还能嗑啊(大拇指)

展开更多

评论(4)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