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绛之

菩萨清凉月,常游毕竟空.
为偿多劫愿,浩荡赴前程.

【杨戬乙女】我也想当沉香舅妈的现代番外

前文在这里↓【杨戬乙女】我也想当沉香舅妈,可惜我只是个石头 

◎重点:彩蛋里有二哥视角

◎杨戬×你 注意避雷


(1)

“哎,导游说这雨起码要持续两三天,我们去参拜二郎庙的日程要延后了。”朋友刷着微信里导游发的群公告,把浴巾丢给你。

“没事,你后天不是有个会吗,到时候你先回去,我拜过了再回去。”你擦着湿漉漉的发丝,顺势坐在她旁边。

“那会议网上开也一样,倒是你,毕业了当个自由职业者在家里办公倒也适合,就是还和以前一样不爱出来走走。”她用手指轻轻戳了下你蹙起的眉心,“好不容易你有个特别想来的地方,我当然要陪着你。”

“谢谢”两个字实在是太寡淡,你无声地抱住了她。

那场梦明明只过去三年,但你却总是恍然一本汉朝史书被你匆匆翻完似的,只剩下呛鼻的落尘和手上洗不掉的飞灰。

你忘不了他,所以挣扎了很久,还是来了都江堰。

杨戬曾经说,女娲娘娘的宴席总是隆重繁琐,等捱过去了,他就带你好好看看。

你起身拉开落地窗帘,怔怔望着玻璃上滚落的雨珠,想起那日杨戬问你喜不喜欢他口琴的那个雨夜。

“向来被百姓寄予求水心愿的真君啊。”

“你恩泽世人,也能听见我午夜梦回的落泪吗?”

(2)

两天后终于放晴,时近傍晚,朋友的视讯会议依旧接二连三地打进来,你不方便多待,于是给她发了个短信告诉她自己出门溜达去了。

你握着手机在酒店一层踱步,思来想去还是去了侍应生介绍的酒吧。

你坐在吧台等柠檬水。

当初被杨戬带着第一次参宴的时候,哮天跃跃欲试和你拼酒。从来滴酒不沾的你也有几分胜负欲,不想两杯青梅酒下肚,醒来时你正躺在与姜子牙对弈的杨戬腿上。

……嗯。

这辈子再也不要沾酒了!

你翻着手机页面上的信息问酒保:“可以打扰一下吗,我看宣传词上说今晚有你们的特色,口琴表演,请问现在是还没开始?”

“噢,那吹破口琴的啊。”酒保拈出片柠檬叶,不以为意地嗤笑一声,“早结束了。谁来酒吧不是寻个刺激的?吉他和贝斯组合才叫够味呢。”

“我说,”他鼻子轻哼,“小姐,你不会也是听说那家伙长得不错才来的吧?”

你不置可否。

“那人脾气古怪得很,一个星期来不了几次,吹了就走,即使穿西装戴个礼帽,切,也还是一副穷酸相。他娘的偏偏老板还就喜欢他那个破调调,要我说,小姐你可别被他骗了啊。”酒保摆出副语重心长的态度,随后把柠檬水递给你。

(3)

你正端着高脚杯要往嘴里送,下一秒被打断。

“诶。”

你应声抬头,看见角落里有个黑影。

“小姑娘,天色不早了,早些回家吧。”

那人将帽檐往上拉了拉,露出那双在斑驳彩灯里依旧流光溢彩的琥珀色瞳子,唇角微扬。

——你彻底愣住了。

他走过来对你伸出手,示意你将杯子交给他。

“朋友,你这做得是不是有点不太道德?”他停顿了下,意有所指地望向酒保正用钥匙锁上的抽屉,“别藏了。”

“我已经报警了。”他晃晃手机。

“你现在可以选择跑,不过这到处都是监控,”来人气定神闲地双手抱臂,“也可以原地乖乖蹲好,到时候呢,就说是你自己报的警自首,不过宽大处理……还是你自己做梦梦一下算了。”

“……杨戬。”

他下意识应了一声:“我在这里。”

你心头一跳。

尽管千言万语都想说,但你挑了最朴素的一句:“你怎么……会来?”

“喔,听说你想听人吹口琴,我就来了。”杨戬微微弯腰扶着膝盖和坐着的你对视,眉眼温柔,“神界的秩序早就乱了,再没有泾渭分明的阶层对立,我也在学着去相信唯物主义,”

“——我在努力走向你。”

包里不停振动的手机在此刻解救了你,你手忙脚乱地在杨戬毫不避讳的揶揄目光里匆匆接起电话。

“我的好姐姐哎,你可终于接我电话了,我都要急死了。”

“……抱歉。”你突然想起来自己信息上只是说出门但是似乎忘了交代地点。

“导游群里通知我们,明天就能去参拜二郎庙了,你心心念念了这么久,可得早点回来休息,我们明天才好出发!”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你沉默半晌,蓦地笑了起来,抬眼与杨戬对上目光,“就在刚刚啊——”

“我重逢了我的神明。”


评论(54)

热度(77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