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绛之

菩萨清凉月,常游毕竟空.
为偿多劫愿,浩荡赴前程.

【杨戬乙女】假如木二进了娱乐圈

现代AU‖OOC预警

杨戬×你 注意避雷 原创all禁

三次元没有木二所以我魔怔了的脑洞产物


假如杨戬在娱乐圈

你是

A.不典型黑月光影后

B.勤勤恳恳龙套演员


A.

你是靠黑红上位的新晋影后。

借着和当年的天降紫微星炒绯闻的契机,你在各大娱乐版头条都获得了一席之地,这是你的经纪人婉罗在和公司商定一系列完整方案后敲定的结果。

你的公司在你这颗新星横空出世前一直主捧男艺人,可惜不是无人问津就是处处塌房。

公司营业额面临亏损的时候,婉罗一直坐到你的拉面馆打烊的时候才耐心上前递给你一张名片,邀请你成为他们家即将主推的当家花角。

你小时候在胡同里长大,只有奶奶和你相依为命,胆大心细,带着一大帮狐朋狗友混日子,随便混了个大学四年就出来开个面馆营生,因为奶奶的身体每况愈下,你需要足够的钱,面对这几乎是唯一的机会,你孤注一掷。

杨戬就是那颗被迫被你黏上的紫微星。

他几乎是来打破内娱魔咒的,唱跳爱豆出身,母亲是艺术家,从小学了不少武功,脸蛋也是出奇的好看,共情能力极强,参演的电视剧和电影虽然不多,却是部部精品,一时间搅醒了娱乐圈这潭表面光鲜亮丽实则恶臭不堪的死水。

但是嫉妒像滚雪球似的猝不及防地从山顶滚落压垮了他,说杨戬年少时虐待亲人,毫无手足之情,联合妹妹同校的人欺凌她,害得妹妹精神出了问题只能呆在疗养院里,黑料满天飞,肮脏的字眼不要钱地堆砌。

曾经炙手可热的当红男星如今只剩下唯一一部不被人看好的直播式旅行综艺,如果他还找不到办法挽救他的口碑,资本也会放弃他了。

之前无数次婉罗买通狗仔发的绯闻暗示都没有这次你主动成为这档综艺的常驻嘉宾奏效,你的名声早就因为杨戬狂热的女友粉诋毁到没有下限,所以你早就不在乎了。

杨戬说话没人捧场你鼓掌,杨戬参赛没人关注你加油,你和他像两只落单的雁,弹幕嘲讽他竟然沦落到需要你来庇佑,实际上你并不无私,你在碰到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会手足无措,他会无视其他人明里暗里的嘲笑,用毫不冒犯的语言为你解围,不动声色地演示给你看,

——你几乎无法对这过于宝贵的温暖放手。

你知道自己在界内的名声其实并不好,这也归功于圈内一位明恋杨戬多年的实力派女星多次在节目上嘲讽你,她的死忠粉很多,你没想到正好你分到的这位随行摄影师恰好是她的粉。

你坐在摩天轮上下不来,因为这是导演组安排的无人操纵式项目体验,而你的摄影师帮你开动机器后就没有了踪影。

你想着你的小助理葫芦晚上该发现你不见了,再不济明天婉罗忙完了应该会来找你,虽然已经深秋风有点大,裸露的皮肤很凉,但你可以将就将就,打算今晚就睡在摩天轮上。

你所坐的车厢在最接近地面的时候发出了一声突兀的碰撞声,门被火急火燎地打开,下一秒你就被裹上一件白蓝混合色大衣。

暖意迷蒙了你的视线,你迷迷糊糊地半掀起眼皮瞧面前的男人,他脸上凝了一层薄汗,挂了颗晶莹的水珠在鼻尖,却像风尘仆仆披着身月色,被满目星光拥吻。

“……杨,杨戬?”你不自觉地结巴了一下,随即满脑子都是这些天的妖艳人设崩塌的挫败感,“怎么会是你?”

“学姐。”杨戬弯起一双下垂眼,放慢了语调给你解释,“灌口中学,我和妹妹被关在废弃实验室的侧门房间里,你打开了门,手里还有一大堆体育器材没还。”

“你说不用谢你,实在要谢就翻墙逃课去校外给你买糖葫芦。”杨戬还记得那时候你风轻云淡的表情,压根没打算要回报,你这么说就是为了把你们依旧划分得泾渭分明,他听人说你讨厌循规蹈矩的乖宝宝好学生。

“我刚刚翻了墙的。”

他的黑发看起来听话又柔软。

“但很抱歉,我迟到了这么久。”



B.

你不仅仅是个只为填饱肚子的龙套演员。

或许总有人会疑惑,你明明那么努力地跑龙套,争取角色磨练演技,为什么却总是不火?

你高深莫测地一笑。

拜托,要换个身份真的很麻烦的好吗。

你真的很喜欢演戏,但可惜你是个吸血鬼,虽然只是最普通的那种,但至少也有好几百年的寿命,足够你隐姓埋名地过好演戏瘾了。

近来社会新闻报道在xx小巷发现了尸体,诡异的是受害者几乎只剩下了躯壳,血液几乎殆尽,经历过一系列玛丽苏吸血鬼文学作品的熏陶,一些人总是会怀疑到你的同族身上的,于是你为了暂避风头,临时歇了几天没跑片场。

刚到了影视城就被好消息砸了个头晕眼花,你前段时间的申请信息有了回音,赵导的大制作连续剧即将开拍,男主是已经沉淀了很久的实力派男演员杨戬,据说他因为个人原因息影了一段时间,最近打算复工了。

……你好恨。

你仗着自己的种族优势,大半夜吃了夜宵回来发现路边两个人在打架,速度还不是一般的快,其中一个是你的同类,另一个有呼吸有心跳,不会吧,这是哪个进化过速的变态人类?

别说,他额头上咋还时不时冒点金光呢。

本来打算出手拉一下偏架的你还没见过战斗力这么强悍的口粮,叹了口气,打算视若无睹地继续抄小路回酒店,没想到这俩人已经打完了,一左一右地倒在你身边。

……?

故意的吧?

你咬着牙,想了想血族近来动荡的局势,还是把晕过去的人类扛了起来,那只吸血鬼你也看了,身体状态杠杠的。

大半夜的没几个人,你可以放心用瞬移,带男人回了你的出租小屋,给他掖好被子以后自己在沙发上闭眼歇几个小时,这是你融入人类社会的习惯。

等你晨跑锻炼回来,发现男人正在餐桌前面忙活,他面前摆着去楼下买的油条豆浆,而你习惯的位置上放了杯红色液体,甚至精致地加了片薄荷叶。

你装作若无其事地收好内心的惊吓,自然地坐到男人对面。

“你好,我是杨戬。”

“你好你好。”

你点点头,开玩笑,在圈子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你会不知道他?有个巨鳄老舅撑腰,自己又格外优秀,从出道就比别人提前站在起跑线上,想不知道都难。

但据你私下听到的消息,他很讨厌利用关系获得资源,家世不知道是从哪个嘴不紧的家伙那里透露出来的。

“我想你已经知道,我是吸血鬼。”

你不紧不慢地开口,妄图让你这张稚嫩了几百年的面孔上多一丝震慑力。

杨戬突然笑了。

他怎么回事?你说话很搞笑吗?

杨戬抬手抚摸着额头上的头巾:“我额头上的伤,是你帮我包扎的吗?”

“扎得太紧了点……它在说疼。”杨戬眼尾微微挑起,眉间趟过春风,他随意地把纱布轻轻扯松,而后看向你。

你有些心虚,虽然筎素了这么久,也习惯了动物血,杨戬是第一个让你差点按捺不住进食本能的人。

他伤口的血,比起说是香气蛊惑了你,更像是——你们本就是一体那样。

你后知后觉,那不是疤痕裂开了,普通人怎么会有第三只眼?

所以你阿父说的,人神魔早就在现代社会共存了,是真的?

好家伙,你面前的影帝,实际上是二郎神?

“你的家族曾经与如今流落的神族订立契约。”

“要选出家族最强大的孩子与神明通婚,不侵害人类,不扩张领域。”

“我曾经碰到了你隐居避世的父母,他们被猎人偷袭,你那时候才……”杨戬认真地用手比划了一下,“这么一丁点大。”

“我放了我的血给你,等了很久,以为你总有一天会来找我,”看着你呆滞的表情,杨戬了然,“他们送来了你的族姐。”

噢,那是个能力和外貌都尤其优秀的姑娘。她美名在外,所以连你这个无名小卒都有耳闻。

“我帮助她回到她真正的真爱身边去了。”

“……但我一点都不强大。”

杨戬端起一杯凉白开和你碰杯,玻璃清脆的声音敲碎了你的怯懦:“那无关紧要,我亲爱的未婚妻。”




评论(12)

热度(2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